close

過年期間,我對自己的仁慈殘忍就是到開學那天為止不要量體重盡情的吃。畢竟年不是天天過的,對吧?

這篇幾乎都是食物的照片,肚子餓的人不要點開。

 

除夕前一天/衛青聚/和原

2/12 衛青聚 in和原

惠前一天吃壞肚子,所以來的成員只有這些~ 小奈打電話接了又掛掉,大家在一團謎團中開始動筷子。

 

讓專業的來~

專業攝影XD不過學弟你還沒把照片傳給我。

P1010874.JPG

炙牛壽司,跟和壽司的真是天差地遠。

令人失望的茶碗蒸

打開壺蓋會非常空虛的茶碗蒸,湯底似乎也是柴魚粉調出來的。

P1010877.JPG

手捲還可以

加洲捲=花壽司

加洲捲也不錯

咖哩餅還不錯

咖哩餅也滿好吃的~ 只是這道上來時我已經有點飽了....

感想:最好吃的是烤牛肉,但我忘記給它拍照了orz 同樣358的價錢我寧願吃少一點但品質好一點的。畢竟現在不是以量取勝的年紀了啊!

***

衛青每次聚在一起總是有聊不完的話題。聊到整個餐廳的人都走光店員在清掃我們才猛然驚覺只剩我們一組客人,但話題進行到一半忽然說暑假見又莫名奇妙,所以我們移動到附近的星巴克。

轉移陣地

不過聊了一下子,怪叔跟小貂有事就陸續離席了。嘖嘖這樣不行的啦!不知道每次衛青聚都會很長舌很牽拖的嗎XDD 一定要留一整個下午的時間給我們啦!!

這時小奈也打電話來,說小穗打去時她手機沒電,來不及看是誰打來的就被關機了,所以才會拖到現在才跟我們連絡。然後她好像不知道今天要聚餐?咦? 總之,下次要來喔~(揮手)

 

每次跟大家見面都會覺得是很不可思義的緣分。我媽每次聽到我是要跟高中社團的朋友去吃飯都會露出驚訝的表情,畢竟高中就有點久遠,何況是社團呢?雖然今年就要畢業了,暑假來臨時我已不是大學生的身分,但希望往後每一年我們都能像這樣一起吃飯、聊聊天。

P1010911.JPG

PS:經歷一下午的單眼入門課程(主講:小穗;助教:棟樑)後,我決定要把觸手往那邊延伸啦~ 跟查克相處後,體驗過比原來更好的畫質後,就會想要追求更棒的畫質。這就是網友鄉民們說的:如果你要買類單,就乾脆敗台單眼。因為等你買了類單,卻發現他跟單眼的落差時,你會很後悔買它。」

我並不後悔買這台相機,畢竟之前的相機壞了,而在機場買來應急的相機跟我的需求有落差,新相機總是要買的。而平常也不想帶著大砲到處跑。所以啦,現在開始好好存錢,畢業典禮就可以用大砲來捕捉大家哭泣的臉龐了哈哈哈哈~耶!

 


  除夕 圍爐 in三叔家

往年的圍爐小叔都會準備他拿手的海鮮料理,像是炒大蝦、炒小捲、蒸蛤蜊等等,所有食材都是他去認識的中盤商那裡批來的,保證新鮮。海鮮之所以稱為海「鮮」,就是只要新鮮不用特別料理也能很美味!所以每年都很期待過年的圍爐。

不過今年可能天冷弄不到好貨,所以改吃火鍋與燒烤。

烤肉組

雖然Costco的牛小排還不錯,但還是覺得有點空虛....

火鍋組

不過吃這種海鮮燒烤重口味的東西,海尼根就會變好喝www 今天也喝了不少罐,然後阿嬤覺得今晚的紅酒不合格,令我下次去Costco幫她挑支好的來:-P

酒足飯飽就是小朋友們最期待的發紅包啦~ 但在我家想領紅包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每年阿嬤都會想一堆團康遊戲,只有乖乖參加的人可以領紅包~

團康時間

哼完我的家庭、終極密碼跟吉祥話對對碰後,阿嬤還有最後大絕──尋找紅包的遊戲。我的天,她老人家竟然趁我們來之前事先在客廳藏了紅包,結果六個孫子在客廳東奔西跑,還有很多大人亂入XD,但直到最後我還是找不到紅包 冏rz還是別人撿到給我的...真是遜斃了。

這位仁兄說:「我專門躲相機的!」那我就是專業偷拍哈哈哈....

堂弟:「我最擅長躲相機。」

三叔家總是養一堆狗狗貓貓,之前的卡蒂跟勾勾死了,只剩下咪咪。然後又買了一隻新的狗狗。

咪咪好可愛>///<

咪咪超可愛>///<

P1010935.JPG

它一直亂動所以我用腳夾住她XDD

紅包發完,三叔一家因明天要出發到北海道去滑雪,所以其他人移到阿嬤在市區的小套房去打麻將守歲。

老實說,我是我們家最不精通「江湖遊戲」的小孩。舉凡「五、十、十五」、「螃蟹拳」、「洗芭樂(也就是擲骰子比大小)」這種流水席常見的遊戲,或是被笑稱國粹的麻將都是一竅不通。

每年過年都會被阿嬤說:「你的程度還不能上我的牌桌。」去年更直接被打槍:「不會麻將不是我家的小孩!」,堂弟笑嘻嘻叫我去玩麻將三缺一練練再來的畫面還歷歷在目,但因今年三叔一家直接脫離陣線,牌咖不足,只好讓萬年板凳員坐到牌桌上。

小嬸坐在我後面給我指點幾盤後,也許是初學者的好運,讓我自摸了幾次。靠幾次自摸跟胡牌奪得今晚冠軍。哈哈!今天玩洗芭樂跟麻將的運氣都不錯,今年的運勢應該不錯喔!!

 


 

初一 家庭聚餐 in Great room(假日快捷飯店1F)

初一 一家四口in 假日快捷飯店IF

今天是初一,長輩那邊沒有活動。原本阿嬤昨晚打麻將打得意猶未竟,想叫我們去打麻將,但今天是情人節啊~正咩堂妹要去約會,所以改到明天。

昨晚玩到一點回家,早上睡死一片。中午雖然有很多拜拜的菜可以吃,但沒人想動手料理,索性出門吃飯。爸還記得我之前提過的聚坊,所以就帶我們來吃。

午餐的形式是點一份主餐,就可以免費享受沙拉吧吃到飽。

有自助吧可以享用

(今天是用咩弟的新相機T90拍的)

DSC00185.JPG

沙拉吧兩種湯(清/濃)、多種沙拉配料任挑、烤麵包跟水果,還有各式冷熱飲。種類不算很多但每樣的品質都不錯,尤其是那個麵包好好吃~不管是核桃醬還是香蒜或鮪魚蛋都好好吃~濃湯也很讚,如果不是還有一客主餐在等我應該多吃幾片麵包的。也可以只吃沙拉吧,一個人180。最便宜的主餐好像315吧?感覺還是點個主餐比較划算,因為它的主餐也不錯。

春雞

我的春雞味道不錯,雖然個人覺得沒有勤美樓上新開的Titi那麼好吃,但這是今天四人一致公認最好吃的主菜。

有點虛弱的松阪豬

咩弟的松阪豬。肉質有點乾,醬料沒什麼味道,弱掉了。

來不及拍就被支解的德國豬腳

爸的德國豬腳。跟高雄空廚的差不多吧?酸菜味道不錯。

雪花牛 

喵媽的雪花牛。肉片有點薄導致吃起來乾乾的,可以肯定肉質是不錯的。

感想:預算在300塊上下的聚餐,這裡是不錯的選擇。從自助沙拉吧到主餐都有一定水準,而且主廚每個月都會換菜單,每次來都有新菜色。值得注意的是午餐供餐時間是11:30~14:30,我們今天快兩點才到,所以沙拉吧很快就收了(所以我們一點完馬上去盛了很多東西堆到桌上慢慢吃XD)。這點要注意喔!

 


初二 參見姑婆 in東區新天地

今天跟姑婆拜年,之後去新天地吃飯。外婆過世前,每年初二都會回梧棲阿祖家。當時還在他家隔壁的新天地總店是每年過年必吃的餐廳。而今滄海桑田,外婆跟阿祖相繼過世後,我們很久沒吃新天地了。東區的新天地也是我的鋼琴老師辦婚宴的地方,總之,我的回憶裡有很多跟這個名字有關的檔案。

今天是初二,過年期間不提供單點服務,所以我們點了六人合菜。

初二 姑婆 in 東區新天地

等菜上來前咩弟開始折起桌上的餐巾,阿嬤很有興趣的要咩弟敎她,於是祖孫三人開起折餐巾教學活動。只能說很能Enjoy當下,自得其樂真是我家的特色。

***

第一道生蠔沙拉上來了,想不到是一人一份。這下尷尬了,我們有七個人,所以喵媽又加點一份。我不吃生蠔本來喵媽要換成明蝦沙拉,但小姐說明蝦沒了!!

我不敢吃生蠔

不....可愛的明蝦它...Q口Q

 

那些擺在Costco閃亮亮的澎湖大明蝦.

 

.....這是我對今年年菜唯一的怨念XDD

 

超大湯包

巨大的湯包0.0真的有湯。

長腳蟹冬粉

雖然很油但好吃的炒粉絲。蟹肉不太新鮮,失意。

櫻花蝦米糕

櫻花蝦米糕,加了芋頭還滿好吃的。

羊小牌

中規中矩的羊小排

起士蛋糕

雖然是海鮮餐廳,但他們的甜點從來不讓人失望

 飯後甜點

椰奶跟榴槤口味的冰淇淋!!超特別XD 喜歡榴槤的人一定很愛~

酒足飯飽,照約定去阿嬤家打麻將。今天阿嬤沉浸在日劇中,所以是孫子四人的天下,從兩點開始竟然打到七點才打完一圈orz

南西~

晚餐叫麥當當歡樂送,忘記點九塊雞塊餐了,殘念。

 


初三 高中聚(2) in Rafiki

一波N折的下午茶聚會終於定案了! 原因是那個手機擺放習慣不佳的兔子──把手機放在包包收到衣櫃?聽得到才有鬼!!硬逼我出絕招~翻出通訊錄打家裡才抓到人= w =+

過年期間,家族活動總是無預警的來到(譬如昨天去拜完年忽然就說中午要去吃新天地),要湊到所有人都可以溜出來真的不容易,加上店家也有可能休息(前一天晚上我還特地繞去看貼在門口的紅紙確認),只能說大家想吃甜點的執念太深啦~我也從美國回來的姑媽的洗塵宴開溜,跑來赴約~

寒假前兔子跟Panda都買了新相機,這學期身邊的朋友像骨牌效應一個接著一個換新相機,真好玩。大家就拿著新買的傢伙互相亂拍。

新相機~

Panda的Sony粉紅T90

新相機~

兔子的Canon IXUS110s

大家都買新相機~

我的Panasonic LX3

過年前來過的我眼尖的發現:菜單更新嚕~

Menu更新了

我跟Panda最早到,而Panda還沒吃午餐。等其他人的時間我們按耐不住先點了新菜色──

肉食動物特餐(230)

肉食動物特餐

噢噢~雞肉捲好好吃德國香腸好好吃沙拉好好吃通通都好好吃喔!!!!雖然有附一杯紅茶或咖啡,但一客230我覺得小貴...

P1020059.JPG

兔子的玫瑰拿鐵。有淡淡的玫瑰花香~

 

鏘鏘──主角登場!!令人魂牽夢縈的冰淇淋鬆餅!!

首先登場的是上次沒點的季節限定鬆餅

季節限定鬆餅www

光看就很美味吧~

糖漬草莓

糖漬草莓汁可以淋到鬆餅上,美味更升級:-)

緊接著是綾的冰淇淋鬆餅

令人尖叫好吃的冰淇淋鬆餅

真是太好吃啦~~~為什麼鬆餅跟冰淇淋那麼搭!!以後吃不到怎麼辦~~~~

最後登場的是蘋果蜜鬆餅

跟在冰淇淋鬆餅後面虛掉的蘋果蜜鬆餅

由於前面兩道聲勢陣容浩大,這盤上桌大家難掩失望神情。哈哈~蘋果蜜的確是很香啦,但比起香草冰淇淋果然還是少了點什麼...

偷喝隔壁兩位太太的紅茶拿鐵跟玫瑰拿鐵都好讚,忍不住在濕冷天點了這杯蜂蜜香草冰沙──他們的蜂蜜好香喔!冰淇淋不管放到什麼上面都好好吃~但天氣真的很冷,喝到後面我都快剉起來了

寒流來我還很不怕死的點了蜂蜜香草冰沙   

感想:以後想吃冰淇淋鬆餅,這家是首選。沒吃過的快來體驗那黯然消魂的美味!!

***

之後去Nova買隨身硬碟。裡面人山人海,擠來擠去超痛苦。啊啊...我果然對電器這種玩意兒興趣不高,下次還是網購就好。

PS:本日最經典

本日經典

這位太太的表情實在太經典啦~忍不住幫她做特效了XDD

 

***************************************

當天晚上,喵媽送姑媽去車站。爸帶我們出去吃晚餐。嚇死人!整條公益路餐廳都客滿!石二鍋要等1hr、天外天1.5、輕井澤2hr...天冷大家都想吃火鍋> " < 最扯的是鼎王──2.5hr!!!真是太誇張啦!!!我們一路走走停停,人多不想等,人少又覺得不好吃,實在很機車。最後我們跨過大墩路,來到這家「庵」。

初四 Pika我和咩弟 in庵  

它的外型很特別,是生鏽的鐵牆。

外觀特殊

P1020074.JPG      

 

室內的天燈拍起來聲勢驚人

天燈造型的室內照明很有氣勢

P1020079.JPG

 

咩弟的霜降牛還有舖碎冰,我的牛肉很普通的擺在盤子上,命運大不同:P

咩弟的霜降牛

相較之下我的牛肉就遜掉了

配菜。底下滿滿都是高麗菜,多吃蔬菜有益健康噢~

下面滿滿都是高麗菜

店裡還有提供繪馬,爸拿了一張要我們畫。所以我畫了兔子煮羊火鍋,咩弟則是加上陰影效果。

我跟咩弟聯手完成的繪馬

感想:食材新鮮,口味很「養生」。我的麻辣鍋除了濃濃中藥味一點都不辣,讓我好失望XD 很少看到火鍋煮那麼久上面還是沒有肉渣跟油末浮上來的,所以如果你想吃火鍋,又想吃得很健康,不妨就來試試這家。

P1020071.JPG

 

以上。花了一個晚上終於把它寫完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