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舍01

 

週末在看生活版看到的,那個微焦的金黃鍋粑勾起了我的食慾,剛好今天嗚咩來我家玩,擇日不如撞日,手牽手一起去吃。到的時候七點剛過,沒想到平日晚上也會客滿,在外面等了15分鐘左右才入座。原本我們想點優惠套餐,但那只供應到下午四點。可惜啊...

 

既然來了當然要一次嚐遍招牌囉!我們兩個人點了小份(5粒)的翠玉、豬肉生煎各一、小籠包一籠、鴨血油豆腐冬粉湯一碗......怪了五點半不是才吃過點心嗎XDD

 

 滬舍02     

等菜上桌的閒暇拿嗚咩的新眼鏡來玩:D超大粗框一定要來個網帽或帽T假嘻哈一下。(白痴)

 滬舍03

首先登場的是翠玉生煎,裡面有清江菜、香菇等等蔬菜。

我覺得像少了豆干跟冬粉的韭菜盒子,嗚咩說青江菜本來就有一種消毒水的味道,所以這道吃起來有濃濃消毒水味。這點我倒是沒發覺。相對豬肉就沒這個問題。(沒有圖片,外表看起來跟翠玉一樣)怎麼說呢,這生煎的鍋粑確實煎得恰到好處,表面的芝麻也是香噴噴,一點都沒有燒焦。這種技術實在高明。但總覺得那個皮跟餡料搭不起來...... 如果改賣東北糖餅或燒餅我應該會天天來報到吧XDD

 滬舍04

小籠包。的確會噴汁,但湯汁不夠燙。就是要燙破嘴巴才會過癮啊! 溫溫的感覺好像放了一段時間冷掉的小籠包......

 滬舍05

鴨血油豆腐冬粉湯,今日最推薦。如果之前吃生煎或小籠包時有蘸醬油,在喝湯以前最好先加點醋調整一下,不然會嘗不到味道喔~ 

非常清爽的一道湯。這家的料理其實都做的很清爽、不油膩,這道尤其清淡。湯底是雞湯──非常清澈、甘甜不油膩的雞湯,在我淺薄的知識中有兩種方法:一、慢火熬煮 二、加入雞湯塊或雞湯罐等 前者非常非常非常耗費工時跟成本,我的外婆曾經是這方面的高手XDDD 至於店家用的是哪種方法呢?這點沒有求證也不能亂下定讞,就留給大家自行前往品嚐判斷囉!


 

感想:也許我會想念那碗清淡爽口的冬粉湯。至於生煎跟小籠包...我還是去吃喜味香的餡餅跟蔥油餅好了。

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