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禮拜來了新儲備幹部,叫納豆(化名)。

納豆是個剛退伍充滿Muscle的海灘男孩 翠西快來探我班 餐飲經驗豐富,瓦X跟王O都待過。據說他上個禮拜剛到職兩三天就把總店外場所有事情都學上手,是個人才,所以總經理才叫他來管管我們這個風.起.雲.湧的分店

第一~三天剛來沒什麼建樹 (包括昨天我K二少東的時候也是默默在遠處觀看),今天工濕發了一個令人氣憤的新政策+廚務八點被調去總店支援,各種因緣際會下今天有點時間跟他稍微談一下目前的狀況。

納豆說他這幾觀察下來,覺得這其實Not a BIG deal,只是缺乏正確的溝通跟橋梁。

他跟我說:跟師傅這種人溝通,你就要用同樣Level的話去表達你的意思。大家都不講話互相猜忌,自然嫌隙會越來越深。而且別人是老闆跟前的大紅人你一個小PT搞得自己不爽日子不好過只是害了自己OOXX...

雖然交談的時間很短但覺得學到很多,洗碗的時候也一直在反省自己的話術不行,人家就是可以清楚表達自己的意見且具說服力又不會讓別人感到不快或不舒服。這方面我真的要好好加油啊~

剛 這麼想。廚務回來發現有幾個鍋子沒洗乾淨,狀況都沒問清楚就數落今晚洗碗的我。

你整晚都不在廚房憑什麼認定哪些不乾淨的鍋子我洗的? 啊?

被誤會跟揹黑鍋真是我的地雷,一觸就炸了。

枉費納豆苦口婆心開示我半天,結果我還是跟廚務大吵特吵收尾orz

 

這個工作真是讓我耐性越來越差動不動就爆粗口(揉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