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綿羊本人


在墾丁大街還感覺不出明顯的差異,小綿羊雖然只有50,還是可以飆到70嘛~ (雖然剛剛同一路段騎rx我飆85)差15而已應該沒關係吧。

天真,太天真了。



整趟下來:
70→平地、下坡
40~50→上坡
上坡幅度超過8%,嗶嗶! 上坡路段,請小心駕駛。安全模式的時速剩20啊!! 20啊靠腰!!!

我只好自我安慰說:第一次騎車這麼貼近大地,腳下的路是上山還是下坡只要看儀表板就知道囉^.<*小綿羊是測量地形的好夥伴,你可以從牠的最高時速得知地勢變化。然後邊騎邊拍照也不會糊掉這樣(喂)

 

DSCF3028.JPG

DSCF3029.JPG

DSCF3026.JPG  

好像來到小瑞士~

   DSCF3035.JPG

DSCF3037.JPG 

 

剛過鵝鑾鼻到加樂水這段,一路上風光明媚;但進入滿洲鄉後,一路都是山路,沒有什麼景色可言。就是荒山與小村落。一路彎彎曲曲,旁邊不是海涯就是山崖,一路上如履薄冰。

這一段山路很窄很彎,旁邊是這樣的深谷。小心駕駛

沿線都會有這樣煞風景的招牌

DSCF3045.JPG

  DSCF3047.JPG

  DSCF3049.JPG  

經過港仔大沙漠,路邊有很多招攬飆沙的生意人在路邊熱情呼喚。突然一個阿桑大喝:喂!!你們要去哪裡啊!! 害我以為走錯路了。之後又被人大喝了幾次,我們已經學會無視了XP

其實到了後半段,我已經有點搞不太清楚自己到底在堅持什麼了。路上沒什麼景色,還有越來越荒涼的跡象。我連旭海大草原到底是啥鬼都搞不清楚,只是一個勁的想要攻頂、這個想法佔據了所有的思考。

旭海大草原、我要如何到旭海大草原

到旭海的時候,一路上有很多旭海大草原的標示,但箭頭全指向山璧樹叢,還有個大牌子指向一間小廟(抖)......請問我們是要找到港口鑰傳送過去是嗎?

爬上一段全程時速維持二十的山路後,我們終於──

幹! 終於到了

當我們看到這塊寫著「旭海大草原遊樂區」牌子的時候,忍不住大喊:幹──我們終於到了。 那時是六點剛過

 

DSCF3056.JPG

 

DSCF3057.JPG

DSCF3058.JPG  

IMG_0221.jpg

IMG_0223.jpg

IMG_0229.jpg

IMG_0231.jpg

有HDR

IMG_0237.jpg 

IMG_0241.jpg


DSCF3052.JPG

「......根本什麼都沒有嘛!!我們真像呆子。」娘子說。

是啊,真的很笨。默默看著腳下的海岸與滿天雲彩,突然眼眶一熱。心想爬山攻頂的心情也是這樣吧? 山頂上什麼都沒有,但是,路途上的辛勞與不快,在攻頂的瞬間會得到一種成就與優越感。如果只是坐纜車到山頂,感覺就不是那麼深刻。

高興、悲傷、生氣、快樂,一切正面、負面的情緒都歸零。感覺又是一個全新的我、RESET後的我。

為了紀念攻頂,請一對婆媳幫我們拍合照,順便寒暄了一下。當我們說我們是騎車上來的,媳婦馬上說:「停車場那台小五十是你們的嗎?」

「對啊?」

「吼你們也太厲害了吧! 竟然可以騎五十到這裡來!! 我們剛剛上山的時候有超你們的車喔~ 就是連續三台超車的第三台...」

乾,難怪到停車場的時候一台休旅車旁的人全往這邊看,他們是超車的第一或二台吧XDDDDD

「年輕真好,超厲害的!」

愚蠢的行為被大大誇獎也怪不好意思的,哈哈哈

旭海大草原有點像森林遊樂區,沿著步道走應該可以看到海景跟山林,還有廣闊的天空。不過因為太陽就快要下山了,所以我們只到第一個涼亭那裡就打道回府。

回程的段落娘子大人說交給他,這邊不再贅言。在沒有路燈,沒有人的山路飆車,海潮聲像是賽倫的歌聲一樣魅惑人心......夜晚很能激發文學創作的靈感呢呵呵呵

路上被乒乓球大的蛾撞到肩膀、跟蛇會車(蛇兄很守交通規則,走在對向車道正中間),真是特殊的經驗啊。我之前也說過,所有冒險只要沒掛掉,事後回想都會變得很懷念很得意很好笑.....

有人問你們不會害怕嗎? 呃,當下真的是忘記害怕,直到回到有人的村落被加油站的大哥罵才發現剛剛好像做了很危險的事,诶嘿
***
騎了快兩個小時回到大街上。回程岔路沒轉,改穿越恆春鎮回來。幸好我跟娘子的方向感都不錯,岔路娘子一騎超過我馬上注意到這段路剛剛沒走過,問人後直走可以到恆春鎮,晚上就走人多的地方吧~

回到大街看到五光十色人聲鼎沸的光景,有點恍惚。覺得人多的地方好擁擠吵死了,不過畢竟去魔界才一兩小時,很快就適應這股熱切的氣氛,跟著人龍到處走走看看。然後去看了大街上的反串秀。娘子大人說她上次來墾丁未成年進不去,這次一定要去! 但是...我們進去後發現有位家長把他家國小的孩子帶進去了^q^ 安ㄋㄟ甘好? 

首先出場是兩位紅頂藝人,其中有一位好美啊 尤其是腿!!!荷爾蒙的優勢,所以他的腿又直又細屁股又超緊實。小哥來來來,阿姑給你一百塊,給偶ㄇㄛ一把^q^ (癡漢退散)

接著是脫衣秀。噗噗! 你想看美麗大姐姐脫?門都沒有!! 是可憐的觀眾的羞恥PLAY。如果要出本可以來這邊取材一下,可以得到很多靈感啊(什麼本那麼糟糕)看到可憐大男孩又窘又困擾的說不要還被脫光光大家都很嗨,男性觀眾笑得很幸災樂禍──只要不是自己上台都笑得很開心。

有人問:猛男呢? 對不起,他沒有脫,喔我也不是很期待大叔的肉體。大叔鋼管上露了兩手後就尋找第二名犧牲者,這次的祭品第一眼看很柔弱,結果T桖一脫意外BODY很結實,真有幾塊肌肉。(女性觀眾歡呼)第二階段開放民眾體驗,靠近舞台在聊天的小姐被叫上去Bird Watching。女性觀眾笑得幸災樂禍,男性觀眾笑得很曖昧。

接下來也滿有趣的,就保留給大家自己去看啦。都捏完就不好玩了嘛:p 票兩百,40分鐘送一杯飲料/調酒。不貴啦。娘子大人很懷疑這是不是套好的,所以我們下次還要去看一次(不對)

看完秀肚子餓了(笑累了?) ,買了朝思暮想的吳師傅滷味、下酒菜烤魷魚和幾罐酒,還有仙女棒(這次還是沒買到彩色的!!! 只買到大陸黑心貨!!!)回到舒適的房間吃晚餐還有瞎事大解密。

吃飽玩仙女棒。民宿對面就是大海,絕佳的地點。只是我買的兩根彩色火炮,其中一根嗚咩揮了一下就熄掉了,大陸黑心貨!! 然後三個人開始假會硬要,東弄西弄就是不肯直接把它丟掉,不知在堅持什麼。仿佛回到大二宿營前一路靠北的時光(嗚嗚嗚我快噴淚了)

玩完仙女棒還在亢奮狀態,我說想看鵝鑾鼻燈塔。娘子:「= _ =....只有我會配合你這種瘋狂的舉動吧?」我們穿過了超黑暗的一段路,來到燈塔停車場。呀─其實我有點想去鵝鑾鼻公園的草坡上看星星與燈塔(完全失心瘋),但出門前約好只到看得到燈塔的地方,so回去吧0 v 0"繼續前進俺可能就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

船帆石~鵝鑾鼻有幾段路完全沒有路燈,兩旁還有茂密的樹林,晚上能見度極差的路段。加上道路兩側白線模糊被落葉覆蓋,行經這些路段真要小心點才好。在我專心駕駛的時候,後座的娘子大人突然爆出一句讚嘆:「好像在銀河上飛喲!」「......星間飛行嗎?」(腦內播放中♪キラっ☆)一抬頭,雲朵被月光照亮的地方,看起來像隨意披掛在夜空的薄紗,而滿天的星斗是綴在銀紗上的碎鑽,比世上任何鑽石更加耀眼的閃爍著。這是這趟旅遊中看到最美的星空。在廣闊的天空下,我們騎著小綿羊在Milky Way上狂奔著。

[第一天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