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覺得文章的開頭很難寫。不過剛剛在翻那本很紅的血型書(日文版),我發現真是太棒了!

□はじめての場所に行くとき、「地図をみない」という無謀なチャレンジをする。
(第一次去某個地方,忽然興起挑戰「不要看地圖」這種無謀的想法。)

□で、案の定(あんのじょう)迷った。
(想當然爾,迷路了。)

□迷っても、「人に聞かない」という無謀なチャレンジをする。聞けば一発なのに。
(迷路了,卻又興起「不要問路」另ㄧ個白目挑戰的慾望。)

□それでもなんとかかたどり着く。
(總而言之還是到達目的地了)

□「ああ、冒険みたいで面白かった」って自己満足。
(「哈哈,好像在冒險真好玩! 」非常自得意滿。)



乾! 全部打勾啊XDD 完全就是在講這次墾丁行的寫照啊XD
進入正文前,以下幾點注意事項:

1. 墾丁其實沒有小黃。
2.當地人的十五分鐘,標準時間的四十五分。距離感同理可證。
3.原來汽車駕照不能騎125,又,騎小綿羊衝旭海是虐待動物的行為。
4.大街上的猛男秀,脫衣的不是猛男本人。
5.買仙女棒記得買打火機;買啤酒記得買開瓶器。

記好了嗎? 那麼就來進入O型天兵墾丁空降日誌囉ˇ

 

** 前 夜 **

前一天晚上我們跑去充滿回憶的2Stairs吃飯ww 還捕獲正在打DIVA的斑斑~

 哇喔斑斑好有大哥的氣勢   

驀然回首,上次來這裡已經是三年前了耶。那年,我還是死大學生,他們還在蹲苦窯(誤)感覺一切的記憶都好模糊、太遙遠。

為了歡慶長大後重逢的喜悅(?),今天禁止點兒童飲料!!於是乎...


前:Stair特調
前面是「Stairs特調」,後面是可愛大野狼。另外娘子大人點了非常符合主題的秘密海灘(好像是這個名字?)
店內光線昏暗看不出來,閃光一照發現我的調酒超綠的!! 喝一口,滿口都是咩囉感冒糖漿的味道;娘子大人的也是感冒糖漿味,斑斑的顏色看起來很驚悚,但味道獲得一致好評! 對了,這裡還有「危險小綿羊」下次再帶死咩來喝好了XDDD

斑斑最後的晚餐(誤

牛排沙拉

牛排沙拉很好吃,義大利麵是斑斑的,味道都不錯。我想這也是他們能在競爭激烈的一中商圈開那麼久的原因希望他能繼續開個十年,哈哈ˇ

睡前用剛入手的哀鳳肆看了一下怨屋REBOT (來我家夜宿必看XD)就睡覺了。明天要很早起。

 

 




** DAY ONE  **

 


五點半,娘子的手機鬧鈴每三分鐘就響一次,嗚嗚嗚....(蒙頭)

高鐵上。高鐵跑太快,補眠效果不佳。從高雄到墾丁的小黃一路顛簸,也睡不著。到墾丁時有點頭暈@_@在恍惚中,熟悉的房屋景色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整片的沁藍。

海!! 我們到墾丁了!!

海!!是海耶!!  

當初為了搶七折的高鐵票,訂了六點半的車次。結果計程車到高鐵接我們後又繞去兩個地方接人,這樣一拖到達墾丁是十點。先去民宿打招呼後,就走到隔壁的潛水店報到。(香蕉灣民宿離美人魚浮潛只差幾步路,非常方便)幸好娘子大人經驗豐富提醒我要帶泳衣,不然我一直很天真的以為潛水衣=泳衣=裡面不用穿orz

潛水衣超熱,等待下水前還是先把拉鍊拉開......

潛水裝好熱  

等人到齊後,教練就帶大家到潮間帶練習漂浮跟適應呼吸管。以下開始海邊的照片是用出發前緊急入手的防水LOMO拍的。

88190004.JPG


浮潛跟游泳不太一樣,不是口鼻同時吐氣,吸吐都是用口,這點需要適應。
一開始很緊張,鼻子用力就會進水。適應呼吸管的使用後,教練要大家排成一列,右手拉住前面那個人救生衣上的繩子,由教練牽著往潮間帶外海移動。

現在是退潮時間,浪一來就被往岸上的反方向拖過去@~@" 緊張鼻子就會進水,所以我想像自己是飄浮在海面的便當盒,飄啊飄。排除緊張感後,就能好好觀察腳下的世界。

水裡好安靜。切記,魚兒是不說話的。動作要輕、切勿動口(會嗆到)而當牠以為你安靜的像是便當盒的時候,就會大膽游近你。教練丟了幾片吐司,小黑(鯛魚)群擁而上,小黃跟小紅比較怕生,等麵包掉到珊瑚礁才敢吃。有隻大膽的小黃從我的護目鏡前面游過去,好可愛!!好近!! 有好幾次發現新品種的時候都想叫後面的娘子大人看,都快忘記自己咬著呼吸管呢!

88190005.JPG

88190006.JPG

88190012.JPG

88190013.JPG

88190014.JPG

88190015.JPG

88190016.JPG

88190017.JPG  

其實那天看到很多魚,還有跟臉一樣大的小黃。無奈LOMO每照一張就要轉一次轉盤,而我的右手還要抓住前面同學的衣帶,整個超忙碌XDD


我們報名的這個潛水課程滿划算的。ㄧ個人350,會有教練帶你出海&餵魚,課程結束後器材還可以免費使用一天。

上岸後有點頭暈想吐,不知是不是暈車的影響? 還是因為後頸浮在水面上曝曬,中暑的影響?下次浮潛背瓶淡水在身上好了XD 上岸後補充水份,又到潮間帶探險。 我發現珊瑚礁上有隻快速行走的寄居蟹!! 還滿大隻的!!(原本有拍,照片曝光了所以沒圖)真可愛~
潮間帶玩耍了一陣子,果然還是暈,把寄居蟹放回海裡就上岸了。民宿在隔壁超方便! 老闆看我們一身溼,就提早讓我們check-in去房間梳洗ww房間好大!超讚!! 民宿對面就是去年去過的"沙灘小酒館"

IMG_0270.jpg  

民宿香蕉灣的房間  

洗完小黃司機介紹的機車行打來確認我們是不是要租,接著說:「今天很忙我們沒空牽車給你們。」诶诶诶?!可可是司機跟我們說你們可以騎過來給我們的呀~ 打給小黃司機,他說20分鐘後由他過來載我們。

在我吹頭毛的時候,娘子大人看著窗外說:诶,是不是那台? 北北好像到了耶?

奇的是他也沒打電話上來催,所以我們從容打理完才下去。北北說:「等一下,還有五個香港女生跟你們一樣要去大街吃飯。應該快好了。」

於是我們就坐在民宿的咖啡座下打滾,殊不知在我打滾悠閒享受海風與陽光的時候,等著我的竟然是一堆鬼打牆的瞎事。

瞎事一:連車尾燈都看不到
我們坐在咖啡座那邊,這時看到嗚咩跟Q桑騎125從面前疾駛而過。想說他們開的方向是死路,等會兒應該會繞到正面吧? 結果等來等去都沒看到人。後來嗚咩說他們騎到底馬上就回轉了,為何我完全沒看到!! 是以時速125飆過去的嗎?!

瞎二:那邊的女孩看過來
娘子大人指著站在櫃台旁的女孩:「嘿,你看有漂亮美眉。」我瞥了一眼,注意到女孩的手肘跟腳都貼了紗布,默默想說:受傷就不要來墾丁玩嘛!這樣玩屁啊! 之後晚上交換訊息的時候才發現那是嗚咩呼人,登愣~ 老實說麥當當的時候我也直接pass by了,是只見過嗚咩一面的娘子大人叫住我才找到。我想說的是:要變正可以告訴我一聲嗎?我都認不得了......

瞎三:我在這邊你在那邊
香港小姐們一直沒下來,嗚咩他們也沒下來(二樓傳來女孩的嘻笑聲跟蹦蹦蹦的腳步聲,這時我以為他們在房間裡梳洗)這時Q桑打過來問我們在哪。「我們在樓下啊~」「咦?」「唉,就在你們陽台的正下方,露天咖啡座這邊啊!」「可是我看不到你耶...」「耶?你走到陽台就看得到啦???」「诶....?」「那你等會下來找我們好了。我們在樓下等你~」「喔...好。」
.................................這個對話到底怎麼成立我現在還是想不透。因為當時嗚咩他們已經在麥當當,而我們還在民宿!!!簡直鬼打牆!!!

瞎四:賣身宣言
這時已經等了一小時了,北北還是沒有發車的意思。第四次去問他,他忽然皺眉說:「那些香港人包了我的車,萬一他們出來找不到我會很拍謝。」不!! 北北你忽然告訴我這個幹麼!!!! 在我爬上你的之前沒聽說已經有人替你贖身了啊!!以青樓劇情而言就是這樣衝擊性的一刻

好吧,既然你已許給王爺做小妾,就叫別人來吧! (整個投入劇情) 沒有? 不行?!! 現在都流行包吃包住,單次客沒人願意接?!(譯:其他同行只願意接墾丁--高雄,不願意接墾丁間的短程)

民宿老闆娘也是一臉為難,說現在來墾丁的人多,他認識的機車行、計程車行都人手不足,大家趕著做大筆的

這時娘子大人餓昏頭了,想要步行去綠洲(?)但香焦灣離墾丁大街有3、4公里遠,烈日下走到船帆石就有點吃不消。最後只好打sos電話請求支援。不知算幸還是不幸,在援軍到達前,北北終於發車了。這樣省了待會租到車還要回來載人的麻煩。把娘子送上車後,我坐在小七等人來接。看到夫人駕一二五寶馬帥氣豋場時我都快落淚了~


......應該早點打電話求救的,夫人比青樓女子可靠多了(還在玩)

瞎四:汽車駕照不是黑卡
上次跟散沙來墾丁,也許是人多駕照多才沒注意。原來汽車駕照不能騎普通重型orz  車行頭家娘一聽見我們沒有重機駕照,馬上喚人把125寶馬牽下去,換了頭小綿羊給我們。「這是新的,馬力還很夠啦!」後來小綿羊大冒險的時候,我深刻的體會到:一切都是bull sh●t。但也沒辦法啦!當作學一次經驗

好不容易牽到車,到了麥當當人山人海。天啊。娘子表示:下次我要平日翹課來墾丁!

見到嗚咩他們已經四點了,跟原先約定的時間晚3小時,真不知該怎麼表示抱歉,只差沒下跪道歉了。最後分開行動,我們吃遲來的午餐,他們先跑行程。

 

(第一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