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鍵盤
因為公司的鍵盤是攜帶式軟鍵盤很難打,我就把自己的跟公司交換用。工作時自然是方便多了,缺點當然是,回家就不想打字了。話說回來,上班也看電腦、下班繼續盯電腦,忽然覺得現代人只要一台電腦跟網路就可以解決很多事,有種悲哀的感覺。未來說不定還有網路葬儀社,死前設定好收件時間跟葬禮包套並用網路ATM付款,到時就有人來替你收屍了。啊不過這種天氣在家下標冬衣還是比在寒風中逛街愜意多了。

→存錢
最近的新規則是:將每週的花費10%投入存錢筒裡。一個禮拜平均都在1~2千,一個月頂多存個一千吧?沒什麼意義,只是像小朋友有時候會設定一些規則,譬如說走斑馬線的時候只走白色、沿著同花色的磁磚前進等等無聊的「自己的規則」而已。至於錢到底要幹麼以後再想。

然後媽一直要我拿錢出來投資,但那些花花綠綠的數字光看頭都暈了,根本不想理他。上週日她還突然發神經要我馬上找個ATM提領錢交給她幫我投資。我下車去買電池的時候她一直說:旁邊就有ATM你快去提錢!還是你的帳戶是別家的我帶你去! 當下有點惱羞成怒,因為上個月入會員就花掉我1/2的薪水,還一路從發薪玩到跨年根本整個月都在做白工,現在又被逼著給一萬元!
不過,這個月發薪我還是乖乖給了。唉,畢竟自己老是留不住錢,不把它弄到我手勾不到的地方(=投資存簿跟卡片都不在我這) 就會被我花掉啊。
 要是過了25歲存簿裡只有五位數也太悽涼ˊ_ˋ總之,這幾個月的薪水就留著當四月的旅遊基金,之後就要老實的存起來了。

→假日
因為新店開幕週日加班的關係,我又得到一天假了ˇ不過到底要不要用在旅行的摳打上還要考慮考慮。原先沒有年休的菜鳥我的如意算盤如下:
月休四天排在一起+2天補修=6天連假,但如果這方法要扣全勤的話,那我寧願領加班費然後請六天假。領了兩天加班還可以補貼一下旅費 = 3 =
總之,等日期近了再跟BOSS提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