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遊記的第一篇請見舊網誌

 

 

 

5/29

昨天打完橋牌寫寫明信片跟日記又是2點睡。 Orz
第一晚研究房間桌上擺的小冊子後發現二樓有健身房,早上八點找了咩弟一起去運動。連日宵夜甜食狂吃,踩個半小時是踩好玩的吧?結果太晚回來趕不上集合時間orz糟糕糟糕,明天要準時。

DSC01442.JPG    

今天要去邦迪海岸(Bondi Beach)呀呼~海邊我來了!!哼哼哼我可是有備而來呢!換上夾腳拖,在14度‧陰天的早晨──喵媽在遠遠的防波堤上看自己的孩子(比較大的那隻)穿短袖衝下沙灘,默默的撿起被丟棄的大衣穿上──當然會冷,海風一吹更冷,但跑一跑就不冷啦! 於是我沿著沙灘慢跑,路上引來歪果仁的目光。

歪果仁:「那泥有溝奇怪的青國尼害餐短親在跑噗!」(那裡有個奇怪的中國女孩穿短裙在跑步!)

喂我有穿安全褲好不好? ←重點錯誤XD 我才不想等下穿阿囉哈褲去參觀美術館,也不想在遊覽車上脫衣呀……裙子穿脫起來比較方便嘛!!

當我第二次經過沙灘上的德國國旗時,發現拖鞋被漲潮的海水沖走了。囧 幸好車上還有靴子:P


DSC01490.JPG
被捲上岸的巨大烏賊。(已死亡),海鷗虎視眈眈的盯著大餐。這裡的海鷗快跟麻雀一樣多了。

DSC01558.JPG

之後去南岬公園(The Gap)看雪梨港出海口。方才的邦迪海岸跟這裡拍的景致,都讓人有種置身於由畫世界的錯覺。

 


DSC01574.JPG 

午餐在達利港(Darling Barbour)考科爾灣碼頭Cookle Bay Wharf)吃Fish & Chips。只能說沒有醋的炸魚很膩。ˊ_ˋ沒有倫敦吃到的好吃。→炸魚跟烤布丁是英國引以為傲的傳統美食哈哈哈。

DSC01609.JPG

之後去小義大利。Well,這個景點滿無聊的。而且好吃的冰淇淋也不在這裡。之後會介紹好吃的冰淇淋XDD

*麥絕理夫人的座椅,因雨擇日再訪。

 


DSC01662.JPG

今天最後一站是新南威爾斯州立美術館(Art Gallery of New South Wales),到達時已接近閉館時間。裡面收藏的作品以澳洲本土創作者為主。看了一個莫名的個展:展場內有幾件裝置藝術,然後正在播一個短片── 一個東南亞來的先森一件件脫掉身上的T-shirt,我想Tshirt上的標語是重點,但看不出什麼名堂。他老兄非常陶醉的撫摸自己的Body演得非常入戲,我跟咩弟在後面看得抖笑不已。兩個背著背包的金髮男孩進來看個幾秒就溜了,留下幾個想知道到底會不會脫光光的女人在那裡(裡面絕對沒有台灣人XD);影片後段出現另一位九成九是我們同胞的先森開始唱起那卡西──此時我跟咩弟離開了展場。留下一堆無解的問號。啊,我知道你們這群色胚想要知道那位先森有沒有脫光光

 

 

 

 

──沒有,最後一件只露出一點點肚肉而已www

DSC01663.JPG 

私自命名為:『美術系學生的逆襲──去他的素描』XD

晚餐又,中華料理。澳洲的中華料理總不會令人失望:P 既然自己不會煮,請別人家的廚子不就得了?在這裡,你可以找到義大利餐館、法國餐廳、西班牙海鮮料理、中華料理等各式各樣的料理:) 澳洲的傳統美食? 應該是巴比Q吧XDD 我是講認真的,雪梨塔的旅遊導覽影片中也是這麼說的。

回到旅館稍事休息,原本要ㄧ起去Cole的咩弟被同寢的小室友們纏住走不開,於是我一個人展開小小的冒險。飯店位於Brighton Beach旁,那一帶Bar很多。雖然吧台上的啤酒們在向我招手,但不要一個人去bar是本地人也知道再基本不過的常識。孤鳥一隻只好用眼睛微醺繼續往超市走。轉角看到專賣酒的小賣店(這裡的超市跟便利商店裡賣的酒種類很少,相對專賣酒的商店處處林立)來到澳洲當然要試試當地口味,略帶稚氣的陽光Beach Boy(為了Q桑而強調。我看你不要去西雅圖找什麼Jeff了,來雪梨海邊打獵好了XDDD) 親切的介紹幾款澳洲當地的啤酒。在我之後又進來兩個大塊頭,我跟海灘男孩在冰櫃前研究啤酒時聽見收銀的女店員跟他們高聲談笑。因為距離有點遠,聽不清楚他們在說些什麼。等要結帳時(那兩個人已離開)女店員就跟海灘男孩及從裡面辦公室跑出來看情況的老闆(?)描述剛剛的狀況。老闆問那兩個是不是昨天在店裡吵鬧的醉漢,女店員說不是,是另外的怪咖,好像喝醉了。咦?所以剛剛那段看起來很歡樂的對話是為了趕走醉漢演臨時想到的即興演出嗎?真是高招。在便利商店打工的同學們快學起來:P 從買酒的店到超市,再從超市回旅館的路上遇到酒駕飆車的醉漢及滿口髒話逢人就罵”F*ck “的蠢蛋。晚上的海邊商店街真不平靜,大家一定要結伴同行喔~姊姊有練過,不可以學喔XDD

今天又是橋牌日。不過有酒跟酸到嗆鼻的洋芋片,沒什麼比這更棒了。

DSC01668.JPG

 

補* 好啦,其實在英國食物並沒有那麼難吃,對,「在」英國。
因為學餐提供的是三明治、漢堡、烤肉、義大利麵與沙拉。
晚餐→義大利麵與法國麵包/同上
宵夜→泡麵自備/又是麵包
早餐→昨天剩下的麵包(又是)
大約三天一次外食→中國城(相信我,米飯民族是沒有辦法天天吃Pasta跟生菜活下去的!)
大不了就是自己煮,自己買食材來煮還滿經濟實惠的。

總而言之,不要讓英國人進廚房一切都很美好。那個連麥當當中央廚房配送出來的雞塊都能炸到索然無味的大英帝國......(掩面)

題外,法國的草莓果醬好吃到爆>  w  <  (冰淇淋也好好吃…簡直是甜食天國!) 我覺得法國靠甜食,德國靠葡萄酒就可以活得下去(屁)英國?靠自己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